close

近日兒子突然腳痛不能走,帶去附近的骨科檢查照X光,


醫生說"有可能"是感冒引起關節積水,但積水不嚴重,所以吃藥就好,


但髖關節的地方要注意持續追蹤


由於當時我要上班,是請我媽帶去看,我媽回來描述的沒很清楚,


加上我也還有疑問,所以第二次復診換我帶去


醫生解釋不出來為何腳會痛,又為何關節處會有霧霧的


聽了真是讓我吊著一顆不安的心


持續吃藥了幾天似乎沒啥事了,


結果藥吃完他又開始喊痛


一整個很不放心,於是決定帶他到台大醫院去做詳細的檢查


沒想到日期太接近掛不到號,只能現場去排


一看現在開放抽掛號牌的時間居然是早上5:40開始


7:45開始掛號作業


OMG~~也沒辦法囉,沒想到還超多家長帶小朋友來搶號碼的


好不容易掛到號碼也到診間報到,一堆人還是拿著"加掛號"的號碼在等


由於是第一次看,所以浪費了不少時間,醫生只聽到你說腳痛就說


幫你安排照X光,但開X光單的小姐還沒上班,只好又等


等到開好單要照X光,又排了至少半小時照X光,


照好後又得回診間報到


這之前當然又來了一堆人,又是等等等


終於換我們看了


醫生看了X光片子又叫他做了一些動作後,說彬有扁平足


然後說他足部的骨頭有一點不一樣,


正常人是等寬,他是前寬後窄,


若還是會痛會酸之類的可能要做個小手術


我說不是有矯正鞋墊可以穿,他就說作用不大,可以試試


然後給了一張DM說可以找他們


然後一副沒啥事呀,急著要趕看下一個


感覺讓人很不舒服


之後再跟幾位友人和同事講了後,他們建議到馬階再去看一次,


隔一週我又帶彬到馬階去看


等的時間雖沒這麼長,但感覺還是很敷衍


照了X光看一看後就說正常,還說會痛是正常


會慢慢好起來,會痛再來看,甚至連藥都沒開


就讓我們走了


整個看下來我對這些大醫院真的很失望,


到大醫院就是想要仔細了解狀況並找出原因


結果都是三言二語隨便就打發人了




但因為他一沒吃藥又會痛,經安親老師介紹又去三重的骨科診所看


醫生說有可能是因為彬算大隻,骨頭沒發育完全,承受不了


所以只要一過度運動就會造成筋或肌腱發炎




回來後我一直上網不斷找資料,才發現彬腳痛很有可能是扁平足的關係


應該要掛復健科找物理治療師矯正治療


所以昨天又幫他掛號振興醫院復健科


到時看看醫生怎麼說,


應該會做一雙鞋或鞋墊矯正


希望能夠順利矯正過來




這一、二個月我簡直就是在做醫院的巡迴行程


包話我自己本身就很常跑醫院


自己也是又看牙醫又看中醫的


累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